日職棒總冠軍 東北樂天:奪冠只為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今年參加亞職的日本隊伍,東北樂天金鷹,在十一月初獲得日本職棒總冠軍。是球隊成軍九年來首冠。球隊教練星野仙一在勝利後曾說,儘管只是一瞬間的幸福,只要是能帶給東北災民,都非常高興。而就是憑著這份對東北災區的信念,讓樂天如願摘冠 。

第7屆亞洲職棒大賽今天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這次參賽的七支隊伍來自日本、韓國、澳洲和義大利,其中來自日本的樂天金鷹隊,是首度參賽。

今年11月3日,樂天獲得了日本職棒總冠軍,是球隊成立九年來首次封王。樂天的勝利,不僅僅達成了身為球隊的任務,更激勵了無數311地震災民。

樂天投手 田中將大:「我們成為了日本第一。」

樂天監督 星野仙一:「能給東北的人們的,儘管只是一瞬間的幸福。我們真的很高興。」

2011年,在日本地位崇高的監督星野仙一接下了樂天,沒想到球季賽還未開打,就遇上311,宮城仙台的球場到四月底都因損壞無法進行比賽。也許是同為東北人,球員們更能感同身受。他們深入災區訪問,並為受災孤兒募款。星野教練和球隊約定,他們要扛起,復興東北的重責。

樂天捕手 ?基宏:「讓人們看看,棒球選手的潛力,讓人們看看,球迷的潛力。支援災區,拜託大家了。」

因為,樂天是東北唯一的一支球隊。從311到113,樂天和東北災民一起獲得了勝利,也為日本注入元氣。在亞職中他們的表現,同樣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