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頻傳 桃園「自治條例」提高檢舉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5日訊】近來食品安全事件頻傳,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桃園縣府制定全台第一例「桃園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並修法提高檢舉獎金,鼓勵全民一起打擊不法食品。

食安亮紅燈,一些大廠紛紛出現狀況,14號桃園縣府、地檢署與調查站共同宣誓打擊不法食品。

桃園縣長 吳志揚:「除了全國性的查緝以及下架外,我們也決定做一些特別的措施,首先我們已經送到一份全國第一個地方政府提的食品添加物的管理自治條例,補充現在食品管理法比較不足的部分。」

自治條例提高檢舉獎金到罰款的10%,同時把窩裡反檢舉獎金提高到2000萬元,全民一起協助稽查不法食品。

桃園縣衛生局長 劉宜廉:「我們有一個的最高的獎金,就是窩裡反獎金部分,提高到2000萬,有良知的員工們,知道工廠裡有製造危害民眾的產品的時候,應該勇於檢舉。」

不只提高檢舉獎金,還設立「1950」求償專線要幫民眾討公道,並且還推出一系列「婆婆媽媽,必須知道的食品安全」講座。

民眾:「我是覺得我們人民沒有辦法去防範,只會從媒體去知道。」

民眾:「要自己判斷,不要聽廠商說怎樣好怎樣好。」

民眾 施先生:「就好比化妝品,你可以用也可以不用,油你可以用也可以不用,這也是跟我們消費教育有關啦,也不能一味的靠政府。」

食安風暴,政府連日來飽受批評,除了補漏洞,還增加高額檢舉獎金 ,要讓全民共同為台灣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