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行車旅遊揚名國際 英媒大力推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7日訊】近幾年,臺灣的自行車活動越來越夯,無論是自行車環島,或輕鬆的週末U bike小旅行,都吸引了大批民眾參與。日前,在英國擁有廣泛讀者的地鐵報「Metro」更大篇幅報導臺灣的自行車旅遊,以「遠離塵囂的美」形容臺灣的自然之美。

以九份山城的夜景吸引英國人們的目光,英國知名報紙-地鐵報,形容臺灣為一個擁有能洗滌心靈的美景的腳踏車風靡的國度。

報導中提及,臺灣擁有簡單使用、且完善的腳踏車路網,衍生的自行車服務更是五花八門,有自行車租借、甚至腳踏車旅館。文中也提到,近來開始流行的騎腳踏車去泡湯,臺灣人民的週末休閒活動,在英國人的眼中看來,是種時尚的享受。

地鐵報也介紹了臺灣的自行車大賽,除了世界級的環台公路大賽、更有許多休閒性居多的活動,路徑穿越茶園、樹林、稻田,騎車的同時也大飽眼福。

每年11月,臺灣都會舉辦極具挑戰的國際性登山王(King of Mountain)自行車賽、以及環島賽事,曾參加過臺灣環島賽的英國自行車愛好者羅吉斯,也表示對臺灣的自行車道美景無法忘懷。

英國自行車愛好者 羅吉斯:「從昨天的比賽開始,我就在想該怎麼做、我們該怎麼完成比賽,因為我的強項是在耐力、距離長的公路賽,不是在爬坡。 」

文章中,也提到臺灣的美麗山城-九份、令人食指大動的夜市小吃、及花蓮、綠島等擁有美麗地貌的各個地方,臺灣的美,正一步步讓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