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華傳統文化 提供科學新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7日訊】第二屆「未來科學與文化大會」,16日17日兩天在台灣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以「天人合一」為主題,邀請各行各業學者專家到場演講,領域包羅萬象,從中醫到生態營造,從心靈感應到商道理論,透過不同的科學和文化角度,給在場民眾不同的科學新方向。

環境與生態講師 恩卓飛:「農藥跟化學肥料,使用了六七十年,可是中國做茶做了幾千年,沒有這個東西(化肥)就可以做茶。」

多年研究環境與生態的恩卓飛,分享台東一位魏姓茶農做茶成功的案例,除了手工做茶外,更不一樣的是,茶田上到處都是雜草與各種植物,但由於營造出完整的自然生態環境,才能做出品質最優良的茶葉。

環境與生態講師 恩卓飛:「沒有人介入的土地,它的草是,各種草相都有,這兩種環境,沒有病蟲害。所以他不用去處理蟲害的問題。」

活動現場,包含胡乃文中醫師、命理專家簡淑惠,與中國經濟專家謝田教授也都受邀演講,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講座,讓聽眾再次審視中國傳統古老文化,為現代科學提供一條新的參考道路。

主辦單位負責人 許凱雄博士:「在一個傳統文化智慧裡頭,我們確是可以看到的是,立體角度來看事物//我們希望從一個傳統文化,甚至從神傳文化的角度,來開啟人類,未來科學的一個新方向。」

主辦單位表示,講座舉辦為期兩天,希望結合各方面領域專家,給聽眾不一樣的思考面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