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班墜機 機上人員全數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繼續是一則國際間不幸的意外消息。星期天(17號),俄羅斯西部韃靼斯坦共和國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在飛抵喀山機場降落時失事,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其中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的兒子也是罹難者之一。

俄羅斯西部韃靼自治共和國(Tatarstan)總統米尼卡諾夫(Rustam Minnikhanov)的兒子艾瑞克(Irek Minnikhanov)也在這架從莫斯科飛往喀山(Kazan)的航班上。

俄國調查委員會發布聲明指出,這架韃靼航空公司(Tatarstan Airlines)航班U363,在當地時間11月17號晚間由莫斯科的杜莫迪多沃機場(Domodedovo)起飛,7時25分降落喀山機場時「撞上跑道,爆炸起火」。

機上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這架出事的波音737客機已使用了23年。據目擊者報告,飛機曾三度嘗試降落,最後仍墜毀。

俄羅斯總理麥德維夫(Dmitry Medvedev)週日在推特上稱這是一個「可怕的悲劇」,並向受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波音公司隨後發表聲明表示,「波音公司與該韃靼航空公司航班的罹難者家屬同在。波音公司將提供調查單位技術上的支援。」

喀山位於莫斯科東方800公里,是韃靼自治共和國首府,當晚喀山機場風勢強勁,溫度接近攝氏零度。

目前救難者已經將50名罹難者的遺體全數找出。現在正在尋找黑盒子--飛行紀錄器,並舉辦追悼儀式。

新唐人記者 李清 葉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