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抗暴 9維族示威遭射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造成5死40傷的北京天安門維吾爾族人襲擊事件才過20天,新疆又傳流血抗暴衝突。16號下午,新疆喀什地區巴楚縣的9名維族民眾,因為不滿政府政策,到當地派出所抗議,遭警方血腥鎮壓,9人全部被射殺身亡,另有約30名維族人事後被捕,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痛斥此舉是「武裝鎮壓」。

據維吾爾自治區中共官方喉舌天山網消息,11月16日,9名襲擊者持刀斧襲擊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致使2名協警死亡,2名民警受傷。9名襲擊者均被當場擊斃。 報導沒有披露衝突細節,只說當地已恢復正常秩序。

自由亞洲記者週日(17號)致電巴楚縣公安局和派出所,但電話皆無法接通。

喀什地區行政公署值班人員:「具體的通報我們也沒收到,因為今天周日,我們也只是從網上看到了消息」

記者:「知道為什麼色力布亞鎮所有官方的電話都打不通嗎?」

喀什地區行政公署值班人員:「你查114就可以知道了。」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向BBC中文網表示,這是當地維族人不滿政府政策前往抗議。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則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事件真相並非如中共官方描述,是中共的武裝人員手持電棒首先暴力毆打維吾爾人,進而引發衝突。

當地一家漢族餐廳老闆告訴自由亞洲記者。

記者:「襲擊派出所是什麼原因你知道麼?」

老闆:「應該是報復,是開車進去的,都被打死了。上一次(4月23日)的暴亂也沒有對平民怎麼樣,這一次也一樣。」

記者:「被殺的輔警是維族人嗎?」

老闆:「應該是維族的。」

當局在事發後將消息全面封殺,騰訊微博也將“色力布亞”列為敏感詞,禁止搜索。天山網的該事件報導目前也被移除。

這起事件距維族人在天安門撞車起火事件不足3星期,也是今年新疆發生的第二起暴力衝突事件。4月23日,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有21人在警民衝突中喪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