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兒少鋼琴賽 34位選手入圍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主辦的兒少盃鋼琴大賽南區初賽,17日在高雄時代會館演藝廳登場,共有79位青少年參賽,評選結果有34位選手晉級決賽;評審主席陳維棟說,選手的綜合表現出乎評審團的預料,在技巧和樂曲的處理方面都很到位,演奏作曲家該有的曲風,都有一定水準。

第一屆新唐人兒少盃鋼琴大賽,高雄初賽吸引79位選手報名參賽,選手大都是盛妝登台演出,展現多年苦練成果。

評審主席 陳維棟:「他們在一上台到整個彈完下台,整個的流程是,水準是相當高的,特別是低年級的小朋友,他們的表現更是出乎我們整個評審的預料。」

選手鍾衡,彈奏拉赫曼尼諾夫小紅帽練習曲,有力的觸鍵和精彩敏捷重音,發揮想像力將樂曲的特色表達得淋漓盡致,晉級決賽。

參賽選手 鍾衡:「練習曲叫做小紅帽,所以我要表達出兩個角色,就是一個大野狼和小紅帽,他們之間追逐的感覺,所以就是要把這兩個角色,很戲劇化的表現出來。」

參賽選手 周宏澤:「我就每次上臺的時候,把心裡全部投入在鋼琴裡面,然後把音樂全部唱出來。」

參賽選手家長 薛靜:「我覺得他是超愛舞台的一個小孩,我覺得他也在享受著音樂。」

頒獎時刻,優選及入圍選手一一上台領獎,選手親友團搶近舞台拍照,場面熱鬧溫馨。

參賽選手家長 吳明飛:「這個比賽比較有國際化的感覺,所以跟一般的比賽比較不一樣,讓她有這種經驗也很好,謝謝主辦單位給她這個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 張瑞蘭:「我們也希望藉由這個新唐人國際媒體的優勢,讓參賽的小朋友,透過這個錄影和採訪的播出,讓世界各地的觀眾,也能看到台灣小朋友的才華。」

2014年1月25日,北中南三場初賽晉級選手,將齊聚高雄時代會館演藝廳,切磋琴藝,爭取金獎榮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