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P CAS破功 立委:乾脆廢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黑心油風暴,毀了GMP標章的公信力,而同為國家認證的CAS標章,也因為山水米、營養午餐等食安漏洞遭到質疑,等於兩項政府掛保證的標章都破功了,立委痛批,如果經濟部和農委會不提出有效改善方案的話,乾脆將兩項標章通通廢除 。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

「說這個保平安啦,可是我拿到都已經破掉了。」

有夠諷刺,立委拿出破碎的「護身符」,象徵GMP和CAS兩項食安標章,公信力蕩然無存。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國) 丁守中:

「今天這個批淮這個認證,你要到1月28號產品才能夠有檢驗的結果,會不會太遲啊。我們希望把這3000多件全部都把它檢驗完畢,三個月其實已經很趕了。」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民) 林岱樺:

「你過完年之後就面臨1到3個月,你的GDP更難看 ,馬上起不起來,我不曉得您針對這個,所謂三個月當中,您的實質的作法是什麼?」

3000多項GMP認證產品,要拖兩個多月,才能檢驗完畢,立委質疑經濟部效率有問題,而且根據民間單位調查,油安風暴後GMP不信任度,已經達到7成以上,標章去留,成為焦點。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國) 林岱樺:

「GMP跟CAS的董監事都是一樣的,球員兼裁判,你再怎麼改都改不好,都改不掉,都是業者來監督你。

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vs.立委(國) 楊瓊瓔:

「連媽媽都自己花錢去學習(怎麼分辨)了,這是非常嚴肅,已經到了每一戶家庭生活不安定。那你什麼時候可以公布(CAS改革方案)?這個我們一定是盡快。」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國) 丁守中:

「經濟部在政策方面做很粗糙的事情,對經濟沒有幫助嘛,你有沒有力不從心,被擺錯位置的感覺,你應該是放在交通部長比較合適。我想我在這個工作上,我會盡力去做,至於其它的事情我想不勞委員來提醒。」

經濟部、農委會,兩大部會力挺的認證標章,接連出包,儘管部長保證,會重新檢討,但是不是有效改革,有待時間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