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的生命鬥士 分享感恩與喜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台灣「輪椅舞者」任文倩,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少女時期因為脊椎S型側彎,而經歷了十次大手術,但她勇敢突破心理障礙,挑戰身體極限,不但成為一位專業服裝設計師,還練就一身好舞藝,唱起歌來更是悅耳動聽。日前受邀到雲林揚子中學演出,並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帶您一起去觀賞生命鬥士任文倩的演出。

燦爛的笑容,挺直而優雅的姿態,甜美動人的歌聲,這是任文倩校園巡演關懷系列的第一場表演。

揚子中學校長 魏本洲:「我看到任小姐,那種堅毅勇敢的那個生命的鬥士的精神,所以我非常非常榮幸,很熱烈去邀請她過來我們學校,跟我們分享她生命的喜悅。」

幼年罹患小兒麻痺,十五歲時為了矯正嚴重的脊椎側彎,經歷十次的手術,在脊椎鎖上2支30公分長的鋼條,過程所承受的折磨,幾乎讓她痛不欲生。

輪椅舞者 任文倩:「我的母親含著眼淚抱著我,告訴我,我們從小就沒有要放棄妳,請妳也要珍惜妳的生命,千萬不要放棄妳自己,我因為看見父母這樣的愛,所以我勇敢的撐過去。」

此後任文倩更加珍惜生命,努力的學習,最特別的就是她竟然克服身體上的障礙,學習舞蹈、挑戰身體的極限,並在2006年IPC世界輪椅舞蹈錦標賽中榮獲第五名的佳績。

揚子中學學生 廖得宇:「在我看了這場演出之後,在我以後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可能會以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揚子中學學生 許嘉芳:「我覺得必須對自己的生命有希望,必須對自己的生命抱有像老師這樣子的熱情,才能活出像老師一樣精采的人生。」

輪椅舞者 任文倩:「我是抱著感恩的心,我想用我的親身的經驗的生命,我要鼓勵這些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千萬不要輕言的放棄。」

樂觀感恩,勇於追夢,在歌聲與掌聲中,任文倩分享著自己的人生故事,鼓勵大家勇敢面對生命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