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產業再活化 走繡美學秀時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8日訊】嘉義朴子早期是刺繡大鎮,不管是神衣、婦女的衣飾、鞋、帽等,幾乎都是以手工裁製、刺繡而成。16日當地舉辦刺繡成果展,特別邀請13位素人模特兒以服裝走秀方式,來傳達刺繡之美,無論是傳統的漢服或是時尚流行的服飾,都能與刺繡巧妙結合,相當吸睛。

由13位素人模特兒穿著漢服和流行時裝現場走秀,精緻華麗的服飾,馬上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朴子市長 王如經:「將我們傳統的刺繡結合時尚的衣服,跟我們的漢服結合在一起;這個不一樣的(走秀)方式,將朴子的刺繡也想辦法要把它推向國際。」

參觀民眾 王先生:「能夠把古典(刺繡)搭配到現在的(時裝),整個呈現出來,感覺非常的完美。」

結合古典婉約與流行時尚的繡服,不僅展現刺繡的傳統典雅特色,也穿出刺繡服裝的時尚感。

素人模特兒 陳巧齡:「刺繡,感覺就是比較有復古的感覺,穿上這個之後,我就覺得好像會變得比較優雅。」

素人模特兒 周佩嫻:「一個衝突的感覺吧,但是它又把它融合的還滿合得來的。」

刺繡達人 潘文惠:「刺繡可以在各個層面去呈現,可以在生活面,可以在藝術面,可以在各方面的,我們的刺繡都能夠切入,只是我們也期待未來的朴子刺繡能夠踏入時尚界。」

除服裝走秀外,會場也展出近百件明末清初的繡品、布袋戲偶衣和學員作品,現場還提供刺繡DIY活動,讓民眾親臨感受傳統針線的細活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