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食安 中央擬協調窩裡反條款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為了遏止食品業者罔顧消費者健康,地方政府紛紛提高檢舉獎金,像是雙北市都新增了窩裡反條款,要鼓勵企業內部員工提出檢舉。不過各地政府標準不一,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會協調各地方政府,採共同標準。

食品業者製造黑心食品,地方政府紛紛祭出重罰,台北市與桃園將檢舉獎金,從罰款5%調高到10%,台北市也新增窩裡反條款,鼓勵現職員工檢舉黑心老闆,獎金最高可拿到1500萬,而新北市也隨後跟進,檢舉獎金無上限。地方競相加碼,各自研議新罰責,卻沒有統一標準。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大家都在拼窩裡反條款,哨兵條款,一個一個檢舉獎金像是在飆車,中央自己要訂一個窩裡反條款,不要讓地方政府,各拿各的號,各吹各的調。」「未來中央食管法修正案裡面,會有類似的條款,至於說這個條款,我們是不是進一步來協調,各地方政府在自治條例裡面,就統一來規範,這我同樣會請衛福部,去跟各地衛生局做一個協調。」

政府忙著抓出黑心廠商,不過先前才出包的頂新集團,卻刊登聲明,說油品沒有混摻,只有受害,對此,江宜樺也說出重話。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我在看到這個啟事的時候也感到非常的訝異,因為這跟我們之前,查報所知完全相反,所以對於他們用這種聲明,來混淆視聽,我們非常的不以為然,接下來我們也請衛福部,跟法務部就這樣一種廣告的性質,以及政府機關,可不可以採取甚麼樣的法律行動,正在研議之中。」

目前只要驗出含銅葉綠素,油品就必須下架,不過有可能早在原料進口前,就已經被混摻,衛福部表示,下一批進口油品進港時,會全面稽查,要釐清究竟是在哪個環節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