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摻銅葉綠素?泰山示西國文件自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泰山的兩款進口葡萄籽油被檢出含有銅葉綠素,業者今天找來西班牙供應商聯合召開記者會,認為衛服部的檢驗是「定性不定量」,並且再三強調,沒有在油品內摻混銅葉綠素。

轉身送上溫情擁抱,泰山葡萄籽油西班牙供應商來台親上火線,跟泰山董事長詹岳霖聯合召開記者會,澄清油品絕對沒有任何,人工添加。

西班牙維多利亞公司總經理 Victor:「抱歉我不會講中文也不會講英文。」

通過翻譯一字一句,表示家族已經有一百多年的製油歷史,拿出西班牙國家檢驗局的檢驗結果,

表示生產的葡萄籽油,雖然有「極微量的銅葉綠素疑似檢出」,但「不足以判定為陽性,也不排除自然存在之背景值」。

除了澄清,泰山董事長詹岳霖也呼籲政府跟產學界合作,找出與國際接軌的食品規範和檢驗方法。

泰山董事長 詹岳霖:「衛福部的檢驗方法,是有經學者判定為科學方法,但是它是定性不定量,它只能告訴你說,這個樣本裡面有驗出,或沒有驗出,但有驗出,不排除有自然形成的可能性。」

不過,食藥署研檢組長施養志仍強調,銅及銅葉綠素的檢驗完全是兩回事,目前沒有發現任何科學報告能證明銅葉綠素為自然形成。

食安問題餘波盪漾,請來西班牙百年油廠都親自來台滅火,還在最後補上,這一句:

西班牙Vidoria S.L.公司總經理 Victor:「我愛台灣。」

業者大動作自清,並呼籲政府盡快釐清檢驗結果判定,避免產生國際貿易糾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