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槍殺維族人引暴力襲擊 11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11月16號新疆再發生所謂「暴力襲擊」案件。位於新疆維喀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公安派出所,週六遭9名維族人持刀斧襲擊,造成11人死亡。世界維吾爾發言人說,是中共警方手持電棒暴力毆打維族人,射殺了一維族青年引爆這一事件。

中共媒體報導說,11月16號下午5點半左右,9名維吾爾人持刀斧襲擊巴楚縣色力布亞鎮派出所,致使2名協警喪生,2名民警受傷。9名襲擊者被當場擊斃。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我們從當地獲得的消息是中國(中共)的武裝人員手持電棒,暴力毆打維吾爾人,維吾爾人在當地抗爭,當局開槍打死了一名青年引發的衝突。衝突之後,當局採取武裝鎮壓抗議者,並且開槍打死了另外8名維吾爾人。」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出,整個衝突過程中,中共警方死2名,傷2名,維族30多名抗議者被抓捕。」

新疆維喀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 居民:「當時出事以後幾個小時路上就戒嚴了,清查。交警、武警、特警、公安,全縣所有的警力都出動了。」

新疆維喀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 居民:「現在還在做排查工作,特警也下來了,刑警也下來了,現在就走訪,大隊、基層現在就在走訪。」

另一名新疆維喀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居民說,襲擊者是開車衝入派出所的,應該是報復,她說警察這幾天一直在搜捕可疑的人。

新疆維喀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 居民:「他們天天都巡邏,檢查別人的身分證,出去進來都要檢查,漢族一般都不查,都是查的維族。」

近年來,新疆頻繁發生襲擊事件。最為嚴重的是2009年7月發生的烏魯木齊7.5事件,造成近200人死亡,1721人受傷。巴楚縣色力布亞鎮今年4月23號,也曾發生一起類似襲擊事件,造成21人死亡;約半年後,中共三中全會前夕,北京天安門再發生導致5死38傷的維族人撞車事件。而中共當局把這些襲擊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

7月新疆維族齋月期間,許多維族家庭受到嚴密監視,去清真寺或在家中聚集會被逮捕。而最近,新疆的律師們更被中共要求簽署聲明,男人不留大鬍子,不簽者有可能被當局吊銷從業執照或面臨被調查。同時還要保證親屬不穿罩袍、不戴頭巾、不參加所謂非法宗教活動。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有一點可以證明,中國現在所謂的司法改革之後,已經促使和導致當地的武裝人員過度的使用武力鎮壓維吾爾人,我再次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緊急措施阻止中國政府直接開槍鎮壓維吾爾人抗議者。」

迪里夏提表示,目前維吾爾區的狀況一觸即發,中共對維族人挑釁式開槍鎮壓,維族人坐在家裡都沒有安全感。

新唐人記者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