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盼廚師堅守廚德 良心作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食安風暴不斷延燒,消費者也常問專業廚師,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吃。今天,阿基師到學校為未來的廚師們演講,就提到,廚師最重要的是要有廚德,當然面對大環境,也希望產官學三界能共同合作,攜手渡過食安風暴。

連鎖飯店行政總主廚 鄭衍基:「秉持最基本的就是,不是好的東西,逆鼻逆味的東西,你就絕對不能用。」

食安風暴延燒,消費者信心崩盤。「阿基師」鄭衍基認為,做為廚師要有「廚德」,從學生時期就要建立這個觀念。阿基師自爆到學校教學,學校買到餿掉的食材,還被要求用壞的食材變成料理。

連鎖飯店行政總主廚 鄭衍基:「我今天不能夠教學生說,你手上拿到一個壞的東西,你可以變好的,我不教這種東西啦,要教還不簡單,下了藥沖了水就搞定了,我們整個大環境不都是在玩這個嗎。」

對於食安問題,廠商添加了不應該加的成份進入食品中,阿基師也希望產官學能互相合作,讓民眾可以有依循的標準。

連鎖飯店行政總主廚 鄭衍基:「最近有很多矛盾的事情出來了,那如果這些有添加的,到最後變成對的,那請問怎麼收手。這個就是我們公部門,我們的長官們,需要稍微自己沈潛一下,不要那麼耐不住氣,耐不住那個情緒。」

堅持不能教壞小孩,阿基師以廚魂、廚德和廚藝勉勵學生。阿基師面對食安風暴,還是用樂觀的心情面對,除了自己堅持用沒問題的食材外,也希望大家能渡過陣痛期,還給民眾真正安心的食安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