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食安 南投農產品展售吸引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9日訊】食安風暴發燒之際,南投市公所藉意麵節活動,展售優質農特產品,現場有生機飲品、天然苦茶油、新鮮水果、還有弱勢團體自製手工糕餅等50展攤,供民眾選購,南投市公所希望能為農民促銷、也要民眾吃得健康。

剛從農場運來的新鮮黑木耳露富含膠質,可滋潤補養身體,吸引民眾體驗。

民眾:「排便比較順暢,養顏美容,延年益壽。」

黑木耳業者 郭小姐:「我們的木耳露完全沒有添加任何的負擔的添加劑,是完全天然的。」

由南投各地農會產銷班推薦的50個展攤,都有民眾探詢選購,像食用油風暴後,苦茶油就備受民眾的青睞,市長許淑華呼籲廠商要有道德良知,產品要符合政府規定。

南投市長 許淑華:「一般來講我們臺灣喜歡拌麵線都是用苦茶油,我們要呼籲廠商不只是一個良心事業而已,對我們本身的健康,這是臺灣人最關注的。」

遊客:「我們來選那個優良的店家,找到可靠信用的店家,讓我們食安沒有問題。」

農產品業者:「百香果有三種口味,這種就是傳統的,傳統的就是紫紅色的,它的香味就是比較香,如果是做果汁、做果凍,做這些都是要用傳統的。」

會場上弱勢團體的手工糕餅義賣,吸引議員和民眾的關心。

民眾:「我們都會跟他購買,吃了覺得口感上,還有安全上都還OK。」

糕餅工房總監 姜林秀:「在地生產的一些安全的食品,來推廣給全國的各位,所有的好朋友們。」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都是用最安全、有機的食材來做我們的這個糕餅業,來做一個行銷,我們期盼這次的活動能夠義賣出去的成本,來幫這些弱勢團體。」

南投市公所期望藉這次活動,讓民眾能更進一步的認識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