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股涉內線交易?金管會移送檢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富味鄉、頂新和福懋油可能涉及內線交易,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20日)表示已經把其中2家的資料移送檢調,追查現金流量。

一罐罐油品下架,衝擊消費信心,也衝擊食品類股一個月內重挫達4.47%,金管會今天更首度證實,已經有查到交易異常,把資料移送檢調。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福懋在爆事情的時候,它的融券突然增加千倍,本來每天的成交量只有幾十張,在衛福部在處理的前後,突然間它的成交量大了幾十倍,這個是不是也很值得懷疑?」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就這個個案,我們證交所有查出,它交易量跟融券的量,有異常的情況,那這部分已經移給檢調,去做進一步釐清。」

曾銘宗會後對媒體表示,已經把2家食品股交易異常的資料移送檢調。

立委也質疑,大統從國外進口橄欖油成本只要65元,卻用100元賣給頂新,頂新再轉手,用265元賣給旗下子公司味全,其中價差超過百元,質疑頂新涉及詐欺和從中淘空。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他只是轉一個手,就獲得暴利,而且是長期性的暴利,這個跟我剛剛講的行為有什麼不同?」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跟委員報告,這一部份檢調已經在處理,有一些已經起訴。」

曾銘宗表示,這種情況如果屬實 將違反證交法的加重背信罪,只要有具體事證,金管會一定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