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暴發 義薩丁尼亞島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義大利薩丁尼亞島18號晚間遭遇超強風暴和洪水的侵襲,已經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數千居民被疏散,為了更快速的展開救援工作,義大利當局宣布薩丁尼亞島進入緊急狀態。

克婁巴特拉氣旋在一個半小時內降下450毫米的雨量,上漲的河水衝毀堤壩,捲走汽車,更導致一座橋樑坍塌,還有一些人下落不明。

義大利當局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宣布薩丁尼亞島進入緊急狀態,啟動更多救援機制。

義大利總理 雷塔(Enrico Letta):「當前的行動是要專心救人,特別是協助撤退的民眾。」

雷塔總理表示,緊急狀態宣布後,將有更多資源快速抵達災區。

義大利總理 雷塔:「我們決定立即提供2千萬歐元資金,這筆錢將用在立即需要的項目,與任何重建無關,之後會有重建資金。」

這場災害,可能是當地數十年來所經歷的最嚴重災難。歐盟委員會主席巴洛索透過發言人,對薩丁尼亞島的災民們表達慰問。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