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金馬之最 《滾滾紅塵》抱回最多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金馬頒獎典禮,這個禮拜六登場。走過半個世紀的金馬典禮,當中有兩部電影,抱回最多8個獎項,其中一部就是由林青霞、張曼玉主演的《滾滾紅塵》,第二十七屆的金馬典禮,就特別請到兩位,擔任最佳男主角的頒獎人,而電影主題曲,也成了電影的表演橋段。

第二十七屆金馬頒獎典禮頒獎人林青霞:「先恭喜你,去年得了獎今年又得獎,你連得三個獎我真是羨慕極了。」

找來張曼玉、林青霞一同頒發金馬大獎,最佳男主角獎,因為演出電影《滾滾紅塵》兩人雙雙入圍最佳女配、最佳女主角,而電影主題曲,也做為頒獎典禮的表演橋段。

最後《滾滾紅塵》,風光抱回8座金馬獎,成為史上金馬獲獎最多的電影,不過還有另一部電影《三個女人的故事》,同樣也是抱回8座金馬獎,兩部電影的共通點,就是影星張曼玉,都有參與演出。

第26屆金馬影后 張曼玉:

「沒有他們在三個女人的演出,我的演出也不會好。」

接連獲得金馬獎的肯定,張曼玉以電影《阮玲玉》、《甜蜜蜜》、《花樣年華》贏得4座最佳女主角,成為金馬史上,擁有最多演技獎項的巨星。

《滾滾紅塵》片段:「把你的照片掛在我的心上,算你有點良心,不是因為想你,是懶的換照片。你啊」

戲裡兩人情同姊妹,一同擔任頒獎嘉賓,也特別俏皮。

第二十七屆金馬頒獎典禮頒獎人林青霞 張曼玉

:「讓他們緊張一下別那麼快講,喔,玩他們一下,喔,先聊聊天啊,你衣服很漂亮,對,我在香港買的,國語好像進步,很好啊,很有進步啊,你不要玩人啦你。」

讓台下的梁家輝,多緊張了一下,才順利抱回影帝,當年的頒獎小插曲,被拿出來回顧,今年三位巨星都要回娘家,出席金馬頒獎典禮,讓影迷們,再次見到他們的迷人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