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姥姥進大觀園戲曲 王海玲精彩演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名著《紅樓夢》改編的《劉姥姥進大觀園》,排定12月6日在嘉義市演出,19日的演出前記者會,豫劇皇后王海玲現場演出《劉姥姥》精彩橋段,唱腔優美、活潑逗趣的肢體語言,把甘草人物劉姥姥發揮得淋漓盡致。

《劉姥姥--數板》:「常言說閨女是娘貼身的小棉襖,惦記著閨女我進城瞧一瞧。我的閨女叫靈芝,濃眉大眼長得好,我的姑爺王狗兒人品也不孬。」

身穿花布衣的豫劇當家花旦王海玲,活潑逗趣的唱腔、輕巧靈活的身段,將沒見過世面的村婦劉姥姥,演來絲絲入扣,博得滿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豫劇皇后 王海玲:「劉姥姥,她就是憨憨的、很可愛的、鄉下的老太太,所以演起來很開心。」

王海玲從事傳統戲曲已經53個年頭,雖然高齡75歲,對傳統藝術的傳承仍不遺餘力,因為傳統戲曲不僅是文化資產,同時也肩負社會教化的使命。

豫劇皇后 王海玲:「透過戲曲的一個教化,讓人整個的心境會有所改變,甚至對生活的一些壓力能夠怎麼樣來舒放,都可以從戲曲裡面得到。」

大學教授 王瓊玲:「傳統戲劇需要大家的支持,有了大家的支持,它可以發揚光大,發光發熱。」

用心詮釋《紅樓夢》《劉姥姥》經典劇目,王海玲將帶給喜愛古典文學戲曲的觀眾,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