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觀光文化祭 活力再現當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0日訊】八八風災後,為了撫慰民心及振興高雄六龜當地的產業經濟,連續二年六龜區公所舉辦「龜王觀光文化祭」的活動,目前發展為當地一區一特色的年度重要文化慶典,吸引不少民眾熱烈參與。

六龜區區長 宋貴龍:「我們踩街隊伍是不是開始出發。」

由六龜各里里民及社團所裝扮的各式踩街隊伍,陸續由六龜高中大門出發,首次受邀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以雄壯威武的樂聲及美麗的唐朝官服隊伍,讓在場民眾驚喜不已。

遊客 溫欣樺:「就整個活動非常的熱鬧,感覺很溫馨,氣氛很棒,忍不住一路跟過來。」

六龜居民 紀雪如:「很好,老人家出來娛樂很高興,很好。」

六龜區長 宋貴龍:「結合我們在地的豐富文化的內涵,包括我們觀光的部分、 龜王的部分是我們在地的一個傳說,自古以來都有,所以我們結合龜王的意象的部分,有造型龜 、美食龜,希望藉由這樣一個守護精神,象徵祈福給大家,象徵我們六龜以後年年平安。」

活動現場準備了一千個紅龜粿堆成的大紅龜,由高雄市長陳菊揭幕掀開,供民眾自由「分紅」添福。

高雄市市長 陳菊:「我們六龜是一個高雄最重要的後花園,物產豐富,山川美麗, 族群多元,所以六龜是高雄的寶,大家今天一起來參加龜王觀光文化祭,這種多元文化,這樣的有特色的活動,透過這個文化、產業、觀光來結合一起,讓六龜發展愈來愈好。」

六龜居民 沈哲平:「這麼多年這麼久水災以來,就覺得(六龜)建設的很好,所有的都很好,都很完善。」

八八風災曾經重創高雄六龜地區,經過四年多的重建,當地的許多地方已建設完成,期待六龜活力再現,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