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望服貿商機 高為邦:恐變惡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立法院今天(21日)舉辦兩岸服貿公聽會,邀請殯葬業、保險、營造等行業出席。主管機關評估開放上述行業,台灣業者前進大陸,有龐大商機可圖。不過台商受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批評,中國不僅潛規則多,也並非法治社會,遭坑的殺台商不計其數,政府不但沒有告知投資風險,還鼓勵業者前往,實在不負責任。

服貿公聽會,主管機關評估各行業影響,都認為服貿開放利大於弊,像是殯葬業,政府認為中國大陸人口比台灣多,業者前進大陸才有契機。

內政部長 李鴻源:「大陸每年死亡人口大概八百萬,是我們的50倍,那開放以後可以造就台灣,台商在大陸龐大的商機。」

部分業者也期待開放,不過投資中國受害的台商說,台灣商人不了解中國,對投資風險一無所知。

投資中國受害台商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當然,有希望,有夢最美,但夢破的時候,那可能就是噩夢一場,這就很悲慘。」

高為邦說,台商到中國投資殯葬業,早有前例,曾有台商在瀋陽投資納骨塔,最後財產被當局侵佔,還被扣上罪名判刑入獄。

投資中國受害台商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前車之鑑,這麼多的受害人,所以中國是重災區,你政府應該警告台灣人民,怎麼能夠還要台灣人民去簽服貿,去送死,這樣的政府,是完全不負責任。」

中國看似龐大商機,背後隱藏更大風險,關鍵問題,政府不能迴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