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受害盤商自救會 赴彰化縣府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大統長基爆出油品問題後,許多民眾要求退換貨,盤商們必須先代墊退費,但又拿不到大統的賠償金,導致資金周轉困難。今天約30名盤商到彰縣政府求情,希望政府介入幫忙討回退款。

大統受害盤商自救會:「抗議無能的政府,還我們公道。」

手拉橫幅,呼喊口號,二三十位大統受害盤商來到彰化縣政府前廣場陳情。

大統受害盤商自救會蔡先生表示,大統公司所有資產已被政府扣押,已無法退貨款給受害盤商,他說。

大統受害盤商自救會 蔡先生:「我們今天最主要訴求就是,債權轉移,轉移給政府,因為政府已經扣押幾乎,大統公司所有的資產。」

拿不到大統的退款,又要代墊消費者的損失;多家盤商說,他們資金周轉困難,可能面臨倒閉。彰化縣政府法制處處長簡金晃回應。

彰化縣政府法制處處長 簡金晃:「我們還是希望盤商能夠,從大統公司裡面的賠償計畫裡面著手,或者是由我們彰化縣政府的行政強制執行的這一個部分來著手,應該可以確保盤商的權益。」

官員說明,仍難以平復受害盤商憤怒,後來,一群人進入縣府協商。

大統受害盤商自救會 張先生:「看能不能夠說,就大統方面出證明,政府先借錢給我們解決問題,要不然等到他(大統)那18.5億,解除假扣押再賠我們可能有一些盤商應該是會先倒閉。」

官員拿出表格,讓盤商登記確定債權,強調絕對保障大統受害盤商們的債權,但必須未來解除部分凍結資產後,不會讓大統任意支配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