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G標金全球最高 成本恐轉向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4G競標上個月以1186.5億元天價決標,消基會質疑,全球最高的4G標金全進國庫,另外,以各國4G總標金對照各國人民購買力,台灣消費者擔當的價格最高,其次是德國、法國,未來台灣消費者要享受更快的上網速度,消基會估計,一個月可能就將近2000元。

低頭族,人手一機普遍蔓延全球,為了講求上網速度快速,4G時代將佔領台灣市場,不過消基會指出,未來享受快速的4G網路服務,在台灣吃到飽的方案費用,一個月可能將近2000元。

民眾 張先生:「為了方便性跟時間的提升的話,這是值得付出的代價。」

民眾 劉小姐:「剛開始可能就是會很貴,就是可能看後續的發展吧。」

民眾 呂先生:「如果它的速度沒有快到哪裡去,然後收訊又斷斷續續的,那我覺得不行。」

消基會拿出數據,比較各國4G標金,台灣人民負擔的價格是全球最高,比德國、法國甚至多出香港18倍。另外,雖然國外沒有4G吃到飽的趨勢,資料顯示,美、加、納米比亞等國,仍擁有相關方案,像是國民所得極高的芬蘭,推出4G每月500多元的吃到飽方案,相較台灣3G方案,還要便宜。

消基會副秘書長 林宗男:「4G的這個收費的話,就是要這個和,受到和現在3G這樣資費的話,約略相等這樣的一個費率水準,否則的話,民眾的話,他也不會去轉換成4G。」

目前全球已經有83個國家推出4G商轉服務,預計年底達93個國家,才剛起步的台灣,還將面臨哪些挑戰,陸續浮出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