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廣東東莞廠數百工人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總部設在荷蘭的跨國行動通訊產品製造商「諾基亞」,在中國廣東東莞工廠的數百名員工,20號起開始罷工,抗議跨國電腦科技公司「微軟」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後,他們沒有得到經濟補償,工人在工廠外打出橫幅並高喊口號。也有員工在微博透露,公司已經對罷工的169名員工發出了違紀通告 。

今年9月,「微軟」宣布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成?東莞「諾基亞」廠的新老闆。不過東莞廠員工沒有像「諾基亞」越南工廠的員工一樣,獲得一定的經濟補償,於是從20號起罷工抗議。當天防暴警察毆打並帶走4名工人。但公司方面謝絕採訪。

諾基亞東莞工廠總機:「不好意思,這個情況我不是很清楚,相關人員可以幫你解答,但他們現在沒空。」

有工人在網上撰文說,「諾基亞」手機出售給「微軟」的過程中,沒有得到工人同意,?行把5千名工人倒賣加入「微軟」旗下,工人擔心失去之前所有的工齡和福利待遇,而且,沒能獲得合理的經濟補償,於是罷工抗議。

廣東勞工維權人士 謝六生 :「諾基亞賣給微軟去了,按照勞動法是絕對要賠償的,應該一年賠兩個月工資,因為他變更了用工主體,假如你不補償,你就把人家工齡完全都歸化為零了,以前在諾基亞做那麼多年的工齡就沒有了,微軟肯定要重新算工齡。」

網名「賣笑?笙」的網友在微博表示,已有同事因維權活動被公開處理,違紀通告名單顯示,共有169名員工受處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