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21年 文化獎得主陳輝東再辦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一生投注藝術創作,台南文化獎得主陳輝東,暌違21年,終於在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辦個展,展出作品91幅,開幕茶會上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前法務部長城仲模都受邀來參加欣賞畫作。

畫作以漁民們撒網捕魚為主題,表現長期暴露在海風和大浪下,漁民任勞任怨不畏苦的精神。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他的畫作令人讚嘆,色彩、人物、風景,漁民等各種人民的生活,都非常使人感動。」

台灣南美會理事長 陳啟村:「兩隻船在捕魚過程船要靠的很近,人物又很多。在這一個創作的裡面,坦白講會產生很高的難度。創作色彩的運用,還有他技術的呈現,都是相當好的,所以這件作品我滿推崇的。」

21年來每天創作不懈,陳輝東卻一直沒有時間舉辦個展,他回憶起早年走過困苦的磨練,讓他的畫作充滿對土地的感情。

畫家 陳輝東:「每一幅畫(豐收)我得畫數百條的虱目魚。如何把虱目魚表現的漂亮、很有生命、活生生、很新鮮的。我們的土地,我們裡面的精神,表現台灣的精神、台灣的文化,這就是我追求的一個目標。」

前法務部長 城仲模:「他把這一些呈現出來,讓人家知道這裡的歷史、文化、經濟,包括這裡可能的政治情況。」

畫展展出歷年作品共91幅,包括不少已被收藏的作品,讓民眾一一品味陳輝東各時期的豐富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