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經濟改革困難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2日訊】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20號發布了向國會提交的年度報告。委員們認為,中共的新領導班子推行的所謂「改革」不夠深化,並且實現起來困難重重。報告還關注中共的軍力擴張,以及中共對香港的政治干預和兩岸政策。請看本台記者來自華府的報導。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發布最新年度報告,關注中共領導層換屆對美中關係的影響。報告認為,國有企業部門依然相當程度逃避改革,並獲得極大的不公平競爭優勢。中國的商業環境繼續對外商不利。實現經濟改革困難重重。

對剛結束的中共18屆三中全會,委員們認為公報內容空洞。

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副主席 Dennis Shea:「這看似個非常政治化的文件,希望能取悅於各利益方。」

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主席 William Reinsch:「他們提出的很多做法,我稱之為嬰兒步伐,漸進的方式。」

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委員 Larry M. Wortzel:「習進平並非如一些媒體稱許的是一個強人。他還是要通過內部談判,以實現他認為想要做的。」

報告指出中共軍力擴張,正在改變亞太地區的力量平衡。委員會建議美國國會應資助海軍打造艦船,以實現國防部計劃在2020年前部署60%戰艦在亞太地區的目標 。

針對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報告認為中共所承諾的雙普選前景更加渺茫。同時中共對香港加深政治干預,打壓新聞自由,並增加員警對抗議活動的監視。

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副主席 Dennis Shea:「新聞自由的問題也包括在報告中,很多都與自我審查相關。」

委員會還建議國會,恢復設立香港核心小組,關注香港現況。

對台海兩岸關係,報告認為中共繼續尋求以經濟、政治、和軍力的不平衡,最終統一台灣。而台灣在美國亞太再平衡中的角色尚不清楚。

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每年就對華政策向國會提出建議。今年的報告包括美中經貿關係,中國對美國安全利益的影響,以及中國和世界的關係三部份。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