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週一報到 北部下探14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4日訊】雖然今天太陽露臉,不過入冬前最強的一波冷氣團,週一就要報到,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明顯轉涼,低溫下探14度,週四,首波強烈冷氣團接著報到,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1度,所以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

溫暖太陽光,灑落台北盆地,讓戶外溫度,維持在舒服的25度,好多長輩們,都出外活動活動筋骨,因為好天氣只到今天,接下來冷氣團會讓低溫,像溜滑梯一樣往下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第一波就是從今天深夜之後一直到禮拜一,一直持續到禮拜三,預估低溫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的低溫只有14~16度左右,禮拜四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那麼禮拜五、禮拜六強烈冷氣團影響的時間,預估整個台灣的溫度都是比較偏低的。」

氣象局警告,這兩波冷空氣,一波比一波強,週一到週三,第一波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低溫,14~16度,南部低溫也掉到17~18度,週四,第二波強烈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更下探到11~12度,創入秋最低溫,南部也只有12~14度。

未來一週,除了天氣冷颼颼,冷氣團挾帶的水氣,也會讓全台下起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從今天的下半天之後,在鋒面接近的時候,就有機會下雨,尤其在整個西半部地區;而明天可能在整個西半部地區、甚至東半部地區也都有下雨情況。」

由於冷氣團的水氣足,加上溫度夠低,氣象局預測,週一和週四,玉山都有可能降雪,想看雪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