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間合法令家禽屠宰場 把關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台灣持續防堵禽流感疫情,今天新北市境內首座符合法令標準的家禽屠宰場,正式啟用。政府與業者合作,為民眾食安把關,另外,面對大陸入冬後捲土重來的H7N9禽流感疫情,家禽運銷合作社表示,他們會加強檢驗,必要時屠宰場也會停工。

今天新北市境內,首座符合法令標準的家禽屠宰場,正式啟用。由政府與業者合作,提供大台北地區每日2萬8隻衛生檢查合格的雞肉,以確保食肉安全。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這次也是代表一個我們維護食安的決心,不但是合法的屠宰場,而且它的品質是最高的,也就是把過去大家所擔憂的問題都解決了。一方面合法,一方面管制更嚴格,我相信它將來會提升我們食安的工作。」

中國大陸累計至今,共有138名H7N9確診病例,其中已知45人死亡,專家提醒病毒很可能存在當地,民眾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入秋以來,在廣東省與浙江省也連續傳出確診案例。

記者:「如果大陸那邊H7N9爆發的話,會對這邊有影響嗎?」

家禽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謝總陣:「我們都有檢查,都有檢查都有防疫,我們都有每天都有用糞便、抽血,我們都有檢疫,這個沒有問題。假如我們有那個禽流感的話,我們不會殺了,絕對不能殺的。」

面對日益嚴重的食安問題,肉品來源是民眾關心的話題。由政府和業者合作,也宣示要維護台灣雞肉市場安全無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