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十周年 悠揚樂章撼動嘉義鄉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旅美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率領Taiwan Connection室內樂團,上週末(23日)在嘉義縣東石國中操場演出;10年前,胡乃元與TC樂團以無指揮的形式完美演繹戶外音樂會。今年再度挑戰 高難度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現場吸引了將近九千位觀眾,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急速歡慶的節奏,與雄壯傲人氣勢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一登場,彷彿帶領觀眾回到200年前;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與50位TC音樂家,以無指揮的形式演奏,贏得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旅美小提琴家 胡乃元:「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的首演,在200年前同一天,12月8號1813年,所以剛好這些巧合,讓我們就是把特別把這個安排在今年(演出)。」

嘉義縣長 張花冠:「希望大家用心、用耳朵來聽交響樂,也許你聽不太懂,但是你慢慢的聽,你就會知道音樂創作的偉大。」

除了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的歡慶,TC音樂家還演奏善惡正邪對仗的韋伯《魔彈射手》序曲,和莫札特小提琴、中提琴協奏曲,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民眾:「音樂可以啟發人性的向善,古典音樂對於人性,現代的社會的亂象,有撥亂反正的作用。」

民眾:「鄉下的老伯伯、老伯母可能聽不懂,可是聽不懂是一回事情,最好是他們有一個機會在這個空間、場域裡面,他們覺得說,就是一種感受一下吧!」

民眾:「小孩子在學、學校社團學的小提琴,剛好可以過來觀摩、參觀一下。」

歷經10年耕耘,小提琴家胡乃元和TC音樂家,讓音樂走出殿堂,和觀眾零距離的接觸,就是希望把音樂種籽種在台灣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