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慧網路平台 醫藥諮詢輕鬆執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5日訊】通信網路的進步,讓很多麻煩的事,只要在家裡用手機上網就能輕鬆解決,經濟部近期推出一項研發成果,民眾只要下載程式,透過網路就能在家與藥師隨時互動,進行用藥諮詢,民眾不用大老遠跑到藥局詢問,而藥師也能輕鬆掌握患者情況,提醒用藥時間相當方便。

影片中遠在外鄉的兒子,擔心母親的身體情況,請求藥師朋友幫忙協助,藥師利用APP程式,隨時提供患者用藥提醒;這是經濟部與連鎖藥局合作,新 推出的智慧平台,只要下載APP軟體,患者可以用智慧手機隨時向藥師諮詢,而藥師則可以隨時掌握患者情況,提醒用藥時機。

桃園縣藥師公會理事長 陳世璋:「往往民眾的知的部份,不是這麼能充分的得到, 那他們可以任何的時間,只要下載APP,那他們隨時可以跟我們的社區藥局,來詢問一些最基本的自我照顧的基本的觀念。」

智慧型新開發, 讓民眾跟藥局、藥師間的互動更緊密,經濟部的新平台為連鎖藥局,提供更便利的顧客服務。

連鎖藥局業者 藍孟宏:「現在呢, 又加上現在智慧型手機很普及,所以我們想出設計這樣一個,一個APP下載的一個智慧功能,那我們打算, 也不是說只有我們自己桃園的藥師用,我們打算要遍布到全台灣。」

除了智慧型網路平台,在藥局的這台智慧導航機, 只要輸入想找的商品,產品架上的LED燈就會開始閃爍,讓顧客馬上就能找到,省時又方便。隨著科技進步,讓台灣的醫療服務,處處充滿智慧與人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