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返鄉遭拒 吾爾開希:馬能問陳德銘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6日訊】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昨天飛抵香港機場,試圖進入中國大陸,卻遭港府遣返;這是他第四度返鄉遭拒。吾爾開希憤怒,25年來,中共將他列為黑名單,又禁止他高齡的雙親出境;他認為,馬總統應該詢問來訪的中共官員陳德銘,要求說明白。

吾爾開希第四度闖關返鄉遭挫,就算他以「投案」的身分要回中國,仍然被香港政府遣返,消息引來包括英國BBC等外媒議論。

六四學運領袖 吾爾開希:「我是通緝犯,我要回中國,我也不怕坐牢,然後我也希望,能夠跟中國政府,繼續在法庭上辯論。」

長期以來,大量知識份子被中共打為政治犯、良心犯流亡海外,飽受思親之苦。看到今天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率團訪台,吾爾開希說,台灣應該認清中共本質,提出疑問。

六四學運領袖 吾爾開希:「說實話我可能更希望,台灣的政府官員,甚至是馬總統,能夠為中華民國的國民,吾爾開希,不能夠回到他自己故鄉的事情,哪怕是詢問一下,這個陳德銘,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投案不成,為甚麼不讓他的父母親出來。」

雖然不透露下一步計畫,但吾爾開希說,他探望雙親的努力不會停止,包括六四學運王丹等人都即時在臉書上聲援,譴責這種黑名單行徑,批評中共無理性和人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