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台灣影業 李安提兩大期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6日訊】國際大導演李安,出席國家文藝獎頒獎典禮,又再次表達,對台灣影業的關心,他認為台灣電影科技,已經在落後中。另外,拍片內涵不足,劇情對白不夠豐富,都要注意。

出席國家文藝獎頒獎典禮,導演李安大學畢業後,遠赴美國留學深造,多次獲得國際大獎的肯定,但他始終認為,台灣給予他創作養份。

國際大導演 李安:「很多東西,我越往前走我越回去,其實都是最無意識時代成長的一種,反省跟探討,所以你一個人的根,其實是沒有辦法擺開的。」

不論到哪裡,做得都是台灣電影,李安珍惜台灣的創作環境,但也提出,對台灣電影的兩大期許。

國際大導演 李安:「電影已經沒有膠片,它是用數碼來做的,這種數碼的東西,後期製作非常重要。那我希望台灣在這方面,已經很落後,幾乎還沒有開始,我希望它不要落後人家太多,不然將來趕的時候,崛起的時候,真的是來不及。」

語重心長,李安認為台灣電影,劇情推演不夠嚴謹、對白不夠豐富,也就是他所說的,氣虛。

國際大導 李安:「台灣創作最自由,教育最自然的一個地方,我們人才很優秀,可是我們思想好像比較怠惰一點,不曉得是教育還是文化的習慣,還是政治方面的,簡化的過程裡面,讓我們年輕一輩有這種積習。」

直言不諱,導演李安,也對現今媒體、政局感到憂心,長期負面報導與政壇爭執,會消磨台灣民眾,最可貴的,善良與親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