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挑戰中共?華府專家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針對中共單方面宣布的防空識別區,美國派出兩架B-52轟炸機飛入東海有爭議領土島鏈上空。華府學者認為,美軍是在以行動對中共和整個區域發出強烈訊號。

美國企業研究所國防專家 Thomas Donnelly:「這是再次向我們的盟友保證,也向中共證明我們還在這裡,我們依然重視(這一區域),我們會採取行動,預防中日爆發意外衝突。」

對於美派B-52轟炸機,進入中共新設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華府學者認為,這有多重意義,包括向中方明確示警。B-52轟炸機長期以來,一直作為美國主要空中戰略威懾力量而存在,扮演著「威懾及干預先鋒」的重要角色。

日前,中共日前突然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令區域緊張形勢升高,對此專家並不感到意外。

美國企業研究所國防專家 Thomas Donnelly:「這正是中共一貫的做法,越來越多的顯示其實力,想看看這樣能得到什麼,什麼時候會遇到反彈,在其它國家反應之前他們能走多遠。」

中共18屆3中全會剛剛結束。多納利認為,面對國內諸多問題,中共很可能利用東海領土爭端轉移國內視線,或進行內部權力整合。

美國企業研究所國防專家 Thomas Donnelly:「是的,當其它經濟問題或社會問題發生時,民族主義可以轉移(內部危機),施加威脅。同時也許中共政權的結構發生了變化,要把權力集中。在幕後無疑軍方和中共領導人有很多權力協商。」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