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十大伴手禮 網路票選開跑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彰化縣政府在員林中洲技術大學,舉辦十大伴手禮網路票選活動,當天邀請300名餐飲相關科系師生試吃,投票選出心目中最佳伴手禮,30家業者各個火力全開,將自己的產品提供民眾免費品嚐,希望能獲得好成績。

從遠方飄來一股香味,原來是用麻油熬燉出的一大鍋的麻油雞,看了讓人垂涎三尺。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好吃 真的 非常香非常好吃,(現在感覺好不好吃) 幸福的感覺。」

試吃民眾:「這一碗麻油雞它很香,然後麻油的味道也很重,然後它的肉很嫩。」

麵條汆燙後,攪拌紅蘿蔔加小黃瓜與醬料,這是埔鹽鄉出產的糯米做成的,台語叫做「皺臉麵」,在地農特產取名與老農事蹟有關。

彰化縣文化產業協進會總幹事 施瑜銘:「這個『皺臉麵』是說較長壽與高齡的老農人,所以我們把它叫做『皺臉麵』,吃了臉不會皺,吃到一百二十歲,不用拿拐杖還會工作。」

另有新的酒釀葡萄酥,是用葡萄做成的內餡。還有傳統的餅乾,杏仁與核桃等五榖做餡料,口感香酥脆。

業者 楊儒順:「本身葡萄的香味也夠了,還有淡淡的酒香也不需要加香精,也沒有添加冬瓜餡,也沒有加防腐劑,連糖都不加,就是它的內餡本身就是葡萄的糖。 」

民眾 江小姐:「感覺就是很酥脆,也不會太甜,然後料多很紮實。」

入圍24件食品類,6件非食品類的,共有30個攤位,包括蛋捲,肉乾,花生與茉莉花茶,甚至還有雨傘,襪子等。想知道今年彰化十大伴手禮獎落誰家?上網票選,12月3號結果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