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鴨游基隆 搶耶誕.跨年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黃色小鴨為高雄和桃園各帶來10億以上的產值,12月21日將游往基隆展出,為期五十天的展出,官方預估有600萬人的遊客量,看準小鴨商機,有批發商特製聖誕小鴨,還有藝品業者和鮮花業者也擺出小鴨布偶,吸引遊客目光。

工廠裡堆滿頭戴聖誕帽和圍巾的聖誕小鴨,還有耳罩小鴨,模樣超可愛,造型提前曝光,製造商要為黃色小鴨到基隆的活動先暖身,官方規畫50天的展期,正好遇上聖誕節、跨年,結束時間又遇到黃曆過年,商機無限。

業者:

「我們會推出聖誕節的聖誕鴨,跨年我們稱做跨屆鴨,就是跨年鴨,然後黃曆新年我們也會有一個賀歲鴨,我們會有不同的版本,來符合這個節日。」

拍一下小鴨的底部,還會發出鴨子叫,別具特色,基隆市政府預估黃色小鴨展出期間,將有600萬人到基隆看小鴨,人潮就是錢潮,不只廠商趕工,就連平時賣藝品的店家也跟上潮流,在門口賣起小鴨,還有鮮花業者推出小鴨花束,吸引顧客上門。

藝品店 黃復宗:

「這鴨子是剛好它要來基隆港,我們就帶動一下。」

花店業者 葉小姐:

「我本來不想賣,是我女兒說,媽因為有客人熟了要問,我想多多少少進幾隻。太多人賣了,你看一路上都有人在賣啊,所以你說價位會多高,也抬不到多高啦。」

業者抱怨大家都在賣黃色小鴨,競爭很大,畢竟小鴨在高雄和桃園都展出過一段時間,想靠著小鴨想賺進過路財,只能靠著各種樣式的小鴨推陳出新,否則在市場充斥的情況下,想要民眾掏腰包,可沒那麼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