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低落 主計處下修GDP至1.74%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財經消息帶您看到,政府力拼解除悶經濟,不過,今年下半年經濟更悶了,主計處剛剛公布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大幅下修到只剩1.74%,確定不保2!主要是因為下半年連續兩季出口負成長,連明年出口值都一併下修。

行政院主計長 石素梅:「我們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74%,較八月的預測數2.31%,下修0.57個百分點。」

果然不保2!主計處下午連續第三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前三季分別為1.44%、2.69%、和1.66%,

第四季更是大砍超過一半,只剩1.22%,全年GDP只有1.74%,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次連續兩年,經濟成長不到2%。

主計總處經濟預測科長 高志祥:「全年出口值的年增率,也下修了1.86%,這個是我們主要第四季經濟成長,會下修的主因。」

今年下半年國內出口連續兩季負成長,全年出口值大砍1.86%,下修的幅度比成長的幅度還要大,整整比原先的預估值,少了超過1000億新台幣,連明年出口值,都下修超過1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經濟預測科長 高志祥:「包括一些產業面的因素,比如說面板,最近的價格還有需求都很不振。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在提到的,有關中國大陸跟我們,在產業上競爭因素,這個因素也持續在發酵。」

至於明年經濟情勢展望,主計處則預估,將會有2.59%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