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洩密案首度開庭 反駁指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今天(29日)下午首度開庭,黃世銘在法庭上,激動為自己辯護否認洩密,而黃世銘委任律師團,包括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國民黨委任律師羅明通,引起關注。

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及洩密遭起訴,開庭前接受訪問,黃世銘有些哽咽,為自己清白辯護。

檢察總長 黃世銘 :「逆境是通往真理的第一條道路,所以今天這一戰,不但關係到我個人的清白,也關係到我們今後,整個司法界是否有能力來抗拒政治力的干預跟介入。」

黃世銘受訪一旁還有人嗆聲,而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等人,組成律師團,替黃世銘辯護。

檢察總長 黃世銘 :「我相信有他們三位大力幫忙,一定能夠在這個官司上,來幫我爭回這個清白。」

黃世銘帶著激動的情緒到法庭上,一開庭就滔滔不絕講了一小時,全盤否認檢察官起訴內容,遭到特偵組監聽的立法委員柯建銘,也以證人身分出庭。前任政務官力挺黃世銘,至於監察院彈劾案沒有通過,引起朝野立委同聲撻伐。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黃總長確實在行政上,是有一些重大的疏失,所以監察院應該要看到這一點,拜託監察委員諸公們,能夠秉公來做處理。」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黃世銘檢查總長他的犯罪事證明確,而且已經被檢察官起訴,這樣子這麼嚴重的狀況下,還不能通過彈劾案,這個監察院的所作所為,違背國民的期待真的是太遠了。」

黃世銘揭發關說案,過程有重大爭議,後續得面對行政與刑事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