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渡輪撞不明物 至少85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今天(29日)清晨,一艘由香港航向澳門的高速旅遊渡輪,在航程中撞到不明物體,造成85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傷者中包括1到2名台灣旅客。

這艘渡輪所屬的信德渡輪公司(Shun Tak ferry company)發言人表示,這輛高速旅遊渡輪乘載105名旅客及10名機組人員,以30至40海里的正常速度,從香港起航後約15分鐘,於上午1:20在香港的喜靈洲離島撞到不明物體,造成85受傷。

事發後受傷者被分別送往5家醫院接受治療,其中4人傷勢嚴重,出事的渡輪則被設法駛回香港。另外據了解,當時船上有1到2名台灣旅客,其中1名確定受了傷,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這件事情帶出了世界最繁忙港口之一的香港的安全問題,早在去年的十月就已經有兩艘渡輪相撞,有39人死亡,為香港超過40年來的最大船難;但是經過了這兩件船難,到澳門的旅客還是認為要繼續搭渡輪過去。

旅客劉佳(Liu Jia):「假如有更好更安全的管道可到(澳門),我將考慮它;但是在還沒發現那之前,我將仍然選擇搭渡輪。」

這條渡輪航線主要載運中國旅客到澳門,根據中國政府的統計,已經有超過150萬中國旅客進入這只有55萬7千人的城市,因此造成航線忙碌也帶出了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