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毛巾加咖啡 再創產業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八年前台灣毛巾工廠面臨大陸毛巾傾銷的危機,業者林穎穗研發出蛋糕毛巾,為自家的毛巾產業開創新路。八年後,他再度發揮創意,結合了在地毛巾工廠與雲林的古坑咖啡,一起推出了毛巾咖啡館,希望為雲林的毛巾產業開創新商機。

咖啡、蛋糕,香醇美味,遊客悠閒的品嚐,但這只是讓您放慢腳步,而真正吸引遊客佇足的,卻是一個個幾可亂真的蛋糕毛巾。從目前最夯的黃色小鴨,到各式各樣的造型作品。把毛巾從原本的實用性,變成具觀賞價值的文創商品。

遊客 劉雯瑜:「這些東西讓我很驚艷,比如說我們可以把小朋友的畫作,可以把它做藝術品,做成毛巾藝術品然後展示,然後書法的作品可以做成毛巾,可以做這麼創意,我覺得滿特別的。」

遊客 李宗遠:「好可愛喔!原來毛巾也可以做這麼樣的變化。」

台灣蛋糕毛巾創始人 林穎穗:「把毛巾跟美術作品藝術品,做多元化的嘗試跟結合,目的就是不斷地開拓毛巾這個面向的可能性,它的多元化的價值,然後跟文化做結合。」

為傳統產業注入文化創意的新元素,林穎穗不但把自家的傳統毛巾產業變成觀光服務業。更進一步與在地的八家毛巾工廠和古坑咖啡,共同創立一個結合藝文空間與觀光休閒的毛巾咖啡館。

台灣蛋糕毛巾創始人 林穎穗:「它(毛巾咖啡館)也可以是一個毛巾的商務交流平台,這對於我們以後毛巾產業的永續經營是很有幫助的,大家在這邊有自己的賣場,可以做市場上的測試,可以做良性的競爭,然後可以互相的觀摩學習。」

落實良性競爭,互相觀摩學習的理念,藉由毛巾咖啡館的營運,林穎穗希望結合同業的力量,為雲林的毛巾產業開創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瑩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