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起家 化工原料龍頭變DIY保養品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9日訊】台北早期一家知名化工原料龍頭,歷經兩代老闆,50多年來,店家也轉型為化妝品配方供應廠,還創立了自有品牌。當問起這幾位大男人是如何經營化工與時尚生意,他們說,都要講究誠信。

現場解說:「那如果是純天然,我們可以看一下它的氣泡馬上就會滅掉了。」

時下很夯的化妝品DIY,讓大眾陌生的化工原料,走進了消費者的生活,位於台北後火車站的這家化工原料店,產品種類齊全,價格卻只有其他品牌的一半,常常受到美妝達人光顧。

化工業 總經理 陳鴻年 :「人家來請教我們化學藥品DIY如何去做,我們提供他很多知識,他就出了一本書。」

民國52年創立,陳老闆的店,原本販售普通化工材料,第二代接手後,轉型升級賣高貴的原料,後來又搭上DIY美容市場興盛期,由原始的原料批發商,做起了配方生意。

化工業 總經理 陳鴻年:「我們家庭受的教育,看到的都是和樂的,這麼多的人手,集合在一起共同努力,才能產生一種力量,這個力量是別人無法打敗的力量。」

化工業 副總經理 陳冠州 :「我爸爸有交待,大哥說的就是照著去做,不要有太多意見,一個人一個意見就沒辦法做生意,錢的分配也很公平,他可能領的都比我們少,放假的次數也比我們少,我們就沒辦法跟他吵架。」

走過50年歲月,從一家化工材料店,到今天保養品專店,談到經營之道,董事長說是信用。

化工業 董事長陳添益:「越做越大,因為有信用基礎好,一些較小的,全部都是我們的客戶。」

陳家兩代老闆以信用為自豪,無論生意大小,對客戶都好意、好禮對待。 使這家店得以在當前消費者信心危機中,鞏固自創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