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訪局官員答記者問 訪民:謊話連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0日訊】我們的透視焦點要來進一步帶您看到,中共當局日前就「信訪制度改革」舉辦新聞發布會時,當記者被問到「黑監獄」問題時,信訪官員竟然表示,那是非正常上訪,與信訪領域無關。發布會內容在網路公開後,立刻引起網民的強烈斥責。

中共信訪局官員聲稱,今年7月1號,信訪局開通了網上投訴信訪受理服務,受到了好評,當局將建立全國網上信訪受理平台,逐漸取代傳統上訪方式。另外,所謂信訪改革措施還包括﹕涉及法律訴訟的上訪不予受理﹑不支持越級上訪等。

但訪民認為,網上信訪形同虛設。

上海訪民 俞忠歡:「我不知道上網多少回了,國務院信訪辦網上面它也有,結果它又是轉到下面去,轉到市裡面,市裡轉到區裏面,區裡轉到鎮裏面。今年7月1號新政實行我是第一個、一號,但是它還是轉到下面去,下面還是不了了之。所以網上信訪確實是一點用處都沒有,沒有人負責的,它轉來轉去。總是在玩訪民。」

中共當局還聲稱,與往年相比,今年信訪總量下降了2.1%,較大規模的集體上訪下降了3.1%,當局認為,這說明了信訪秩序有所好轉。網民諷刺:掩耳盜鈴,粉飾太平。訪民指出,信訪局公布的數據是虛假的。

俞忠歡:「現在我們每個禮拜到上海市政府也好,到北京也好,是越來越多,比以前多了好多好多。它(中共)是說假話,它說是少了,從它統計數字來說確實少了,因為好多好多人,都被被它無理的終結了,終結了以後,你到上級部門去上訪,它就是不登記了,它連表格都不給你。」

四川成都的網友指出:不是不想上訪,而是大家都知道上訪無用,失望了,寒心了!上訪率就下降了!

大陸維權律師 唐吉田:「法律沒有規定什麼是『越級』,按照中國憲法或者其他一些法律規定,公民可以向所在地的政府和一些其它的機構反映自己的訴求,也可以向它的上級,直至向中央來反映,來要求解決,不存在什麼叫正常與不正常。」

訪民們告訴記者,他們幾乎每個人都是逐級上訪到中央的,很少有人會越級上訪,而北京「馬家樓」、「九敬庄」等黑監獄裏面關押的,也大都是「逐級上訪」的訪民,也就是信訪局官員口中的「正常上訪」群眾,但他們的權益依然沒有得到絲毫保障。

俞忠歡:「我們程序都走到,上訪的人都知道,哪怕一點小事情也好,總歸是從鎮裏面、區裏面到市裡面,這個程序都要走到底,一級級走下來的話,快的話也要一﹑兩年。據我了解的人,幾乎沒有越級上訪的,全部是一級級上來的。」

訪民們怒斥當局謊話連篇,同時也氣憤要求:與撒謊的信訪局局長對話。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