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 軍警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0日訊】泰國政府最近提出特赦案,意圖特赦所有政治犯,和貪污舞弊的官員,導致上萬名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從11月25日開始在曼谷13個地點示威抗議。目前已占據財政部和外交部,還要占領政府大樓。軍警立刻加強防禦,嚴陣以待。

星期六(11月30日)泰國反政府示威領導人蘇德(Suthep Thaugsuban)宣告將占領政府大樓,並把12月1日訂為「勝利之日」。因此被包圍的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馬上派遣額外的特遣警察部隊進駐辦公室,並在政府大樓周圍加強防禦措施。警方表示,將會有五千名警力加強防禦至少一天以上,希望阻止動亂蔓延。

在今天一早,警方對示威者發出了公告。發言人 說:「按照政府的政策,我們會小心地迅速緩解狀況,所以可能會有一些傷害造成。我們還有時間,請(你們)冷靜。」

蘇德呼籲建立「人民議會」,以選出更好的人來領導國家。盈拉則以違憲為理由回絕,並多次拒絕重新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