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4】三、金馬50群星匯聚 經典輝煌閃耀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0日訊】令各界期盼的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個星期六(23日)圓滿落幕,今年正逢金馬50歲生日,歷屆影帝、影后,包括劉德華、劉青雲、林青霞、張曼玉等人,以及國際大導李安、陳可辛、吳宇森等,資深演員,群星匯聚,這集聚焦,我們帶您看到,金馬50的經典輝煌。

天王劉德華,劉青雲,郭富城,天后張曼玉,林青霞,劉嘉玲,華人影壇巨星,11月22日這一天,因為金馬獎,匯聚台灣。

藝人 鄭裕玲:「我五年沒有來金馬獎了。」

藝人 劉嘉玲:「這一次金馬獎真的辦得很成功,好多朋友都來了。」

藝人 劉德華:「歷屆得影帝影后都出現,很多老朋友都出現了。」

金馬50頒獎典禮,藝人盛裝出席,粉絲熱情尖叫聲不斷,光是星光大道的平均收視率3.53,就創下歷屆紅毯新高。

頒獎人的搭配更是耀眼,劉德華和張曼玉,郭富城和張艾嘉,劉青雲和林青霞的「雙青」組合,默契搭配,效果十足。

金馬50頒獎人 劉德華VS.張曼玉:「我記得一個很,很紅的導演跟我說過,要當一個好的演員,是不需要對白的,是姿態,謝謝大家給她一個人的掌聲。」

金馬50頒獎人 劉青雲VS.林青霞:「張家輝我聽說,他花了一年時間,在健身房,不知道練了六塊還是八塊腹肌,七塊,有七塊的嗎,一邊三塊一邊四塊,是的。」

影星們的機智,逗得台下笑聲不斷,今年正逢金馬獎50年,執委會特別企劃,邀請主持7屆金馬獎的蔡康永再度回鍋,評審團主席由大導演李安擔任,金馬獎大使則是影后張曼玉,眾多卡司的加持,最後,鎂光燈還要聚焦,歷屆的影帝影后。

金馬50主持人 蔡康永:「各位,金馬獎第1屆到49屆,影帝以及影后們,我們歡迎他們。」

大幕拉開,40位歷屆金馬影帝影后,同台頒獎留下歷史性的一幕,包括以《煙雨濛濛》、《家在台北》獲獎的歸亞蕾;《長情萬縷》、《人在天涯》拿下影帝的秦祥林;以《搭錯車》獲獎的孫越等,所有參與嘉賓,起立鼓掌致意。

金馬50頒獎人 李安VS.侯孝賢:「侯導你有沒有感覺,我們後面的能量,好大,是,但是沒關係,我們是導演。」

金馬50頒獎人 秦祥林:「電影界在每一個時期,都有一個代表性的人物,在兩秦兩林之前,就是甄珍的時代。」

金馬50終身成就獎得主 甄珍:「我從影已經有50年了,恰與金馬同年,50年讓我從一個少女,變成了一個老婦人,這個是自然的規律,沒有任何人可以改變,但是只要舞台還在,新的世代新的人才,依舊可以在這個舞台上,呈現出各式各樣的精采。」

和金馬獎一同走過歲月的藝人,這一天,對電影圈的感觸似乎特別深,許多藝人在上台頒獎的同時,都道出自己多年來的真誠感謝。

金馬50頒獎人 林青霞:「片廠等於是我第二家,我非常感恩,感謝前輩們,對我的教導栽培,讓我在電影界成長。」

金馬50頒獎人 凌波:「今天是金馬50,對,那麼也是我們梁祝50,是,那麼我凌波第一次回國,也是在50年前。這個對我來講真的意義重大,人生你說,有多少個50,我凌波還有多少個50呢。」

金馬50頒獎人 狄龍:「十分的幸運,當上演員,百分百的感激,金馬獎的肯定,萬分的感激,導演的栽培跟關照。」

藝人 蔡琴:「亞蕾姊,妳曾經主演這個電影,而且妳還親自唱了主題曲,記得嗎?」

金馬盛事,電影人難得齊聚,蔡琴用溫柔渾厚嗓音,獻唱名曲,娓娓道出金馬50年來的經典回憶。

藝人 蔡琴:「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啊……,不如歸去。」

藝人 蔡琴:「青霞,祥林哥,記得嗎?我是一片雲。」

藝人 蔡琴:「海風再起只為了浪花的手,恰似你的你們唱,溫柔,你看團結是不是很美,恰似你的溫柔。」

圓滿落幕的金馬50,執委會主席侯孝賢也風光卸任,正式交棒給張艾嘉,今年,也因為李安擔任評審團主席,間接提升台灣電影在國際的能見度。

用感動與淚水奠定的耀眼光芒,成就巨星風采,也期待每一年的金馬,都能閃耀台灣。

藝人 蔡琴:「恰似你的溫柔。」

採訪撰稿:李晶晶

剪輯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