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評鞏進軍殺黑保安:見義勇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日訊】中國河南鶴壁市訪民鞏進軍,近日在截訪途中,與地方政府雇傭的黑保安發生衝突,殺死一名黑保安,遭刑事拘留。消息曝光後,50萬大陸網民一邊倒的聲援鞏進軍,認為他是見義勇為的英雄,殺保安純屬正當防衛。

29號,鞏進軍案被曝光後,據六四天網統計,當晚有超過50萬網民對這個消息進行關注與評論。「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表示,網路上呈現一面倒的聲援鞏進軍。

黃琦:「這些黑保安是由來已久的,由地方政府主持的黑惡勢力,採取非法手段,毆打、關押、截訪民眾,這種情況本身就構成犯罪,(鞏進軍)可以是正當防衛。」

黃琦還表示,地方政府雇用黑保安限制人身自由,阻止民眾依法維權,以保障其在民間搜括的利益,在全國各地比比皆是,民憤極大。

黃琦:「其實民眾做出見義勇為這個判斷,是基於法律法規,是民眾對司法腐敗、官員腐敗,憤恨造成的結果。」

57歲的鞏進軍因被強拆進京上訪四年。11月14號晚9點多,河南訪民戴麗娟在北京馬家樓,目睹鞏進軍和其他幾個訪民,被十多名20歲左右的黑保安?行架走。

河南訪民戴麗娟:「在馬家樓看見有鶴壁市信訪辦,雇用十幾個黑保安上去就開始拽人。只要在馬家樓回去路上都得挨打,打傷打殘的很多,作為一個人本能就要反抗嘛,我覺得鞏先生是個英雄,我們要聲援他一下。」

據報導,押送途中,鞏進軍與黑保安發生衝突,用水果刀刺了黑保安一刀,官方稱一死一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 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