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紐倫堡聖誕市集 酒菜香喜迎佳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日訊】在德國,聖誕節的慶祝活動一般從11月底展開,各地的聖誕市集陸續登場,其中一個最古老的紐倫堡聖誕市集,於11月29日正式開幕,迎接聖誕佳節的來臨。

在德語區,通常都是像天使的聖嬰發禮物給小朋友。這位聖誕市集的女主持人,也打扮成聖嬰的模樣,以一首詩作為聖誕市集的開場白。她說:「聖嬰邀請大家來市集,凡是來到這裡,都會受到溫暖的歡迎。」

聖誕市集裡有將近185個攤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傳統木刻品、甜點和蛋糕,每年總有成千上萬來自各地的旅客,前來這裡感受德國傳統的聖誕節氣氛。

一想到傳統的香料熱葡萄酒和出名的德式烤香腸,民眾就興奮不已。旅客安妮(Annina Lange)說:「這是我第一次來紐倫堡聖誕市集,我從來沒看過規模這麼大的。這是德國最有名的,保有很多傳統,有很多東西可看,而且熱的香料紅酒非常美味。」

主辦單位表示,歷史上第一個有被記載的聖誕市集,從1628年就開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