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來台 王軍濤:轉移中共腐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政商人士紛紛接待,但民間卻是抗議不斷,形成兩個極端對比。針對中共官員來台,與政商人事進行馬拉松式會面交流,我們獨家採訪因為六四流亡海外,旅美政治學博士王軍濤,為您做深度解析。

對於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擴大兩岸經貿結合,熟悉中共政權本質的旅美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認為,中共企圖用兩岸交流名目,轉移中共政權在中國大陸的腐敗問題。

旅美政治學博士 王軍濤:「掩飾(中共)它們在發展中剛才我講到的,腐敗暴政中出現的問題,另一方面我覺得,它們也希望通過這樣的事情,進一步的把台灣和台灣的人,拴綁在它的腐敗暴政上,使得他們不要再對這個腐敗暴政說太多的不字。」

陳德銘台灣參訪,屢遭抗議,儘管陳德銘把抗議,定調為少部分人所為,淡化抗議訴求,不過,王軍濤認為抗議彰顯台灣人民,勇於拒絕中共暴政。

旅美政治學博士 王軍濤:「這種抗議最應該進行的地方,應該在中國大陸,但是因為共產黨,進行一個非常嚴酷的暴政鎮壓,使得這種抗議沒法進行,所以我們應當利用,在自由和民主世界這樣提供的制度空間,對暴政說不,我特別高興台灣的人民能夠在這方面做很多的事情。」

提醒台灣要保有主體性,畢竟中共政權,不代表中國大部分民意,也是台灣政府不可迴避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苗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