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第九天 盈拉拒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由泰國前民主黨議員素貼發起的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抗議浪潮除了擋下讓總理盈拉的兄長、前總理戴克辛無罪返國特赦案,也點燃民間對盈拉政權的不滿。星期一,黃衫軍繼續聚集在總理府和警察機關外抗議。

泰國反政府示威行動延燒。星期一,反政府的黃衫軍在總理府和警察機關外繼續發動抗議。反政府示威領導人甚至呼籲公務員罷工。

泰國政府公務員:「我們被分成兩邊。我們是公務員,所以得來上班。抗議者要抗議,那他們可以繼續。我們有責任,所以我們得來上班。」

警方朝示威者投擲催淚瓦斯,暴力行動已造成3人喪生、50多人受傷。許多學校宣布暫時停課。

反政府示威者:「我們會繼續抗爭。直到目標達成,因為我們已經投入心力。如果現在不抗爭,泰國會輸的更多。因為我們知道,這個政府在把國家領向錯路。」

星期天,黃衫軍要求支持者奪下多個政府機關和電視台,並闖入總理盈拉所在的警政機構。

目前盈拉的去向不明,但她公開拒絕了辭職的要求。目前當局也不願透露她的去向。

盈拉表示,願意和反政府派人士展開對話,但反對派領導人拒絕,堅稱要拿下政府。

1932年以來,泰國發生了18次政變,最近一次是2006年,推翻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不過軍方表示,不願介入這次衝突,也要求警方暫停發射催淚瓦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