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申立場 促中撤識別區飛航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上週,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向北京當局遞交飛行計畫。這一舉動遭外界質疑,是否美國當局改變對中共單方面宣布防空識別區的態度。週一(2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再次重申美國反對的立場,並呼籲中共,撤回識別區飛航規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中共宣布(防空識別區)已經引起混亂,徒增意外風險的事實,凸顯美國關注的合法性,以及中共撤回程序的需要。」

上週,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向中共當局遞交飛航計畫。外界質疑,是否美國對防空識別區的態度有所改變。週一,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在記者會上說明,遞交飛行計畫,是基於飛機乘客的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這並不表示美國政府接受中共新宣布的防空識別區的要求。」

莎琪並再次重申,美國當局反對中共單方面劃設防空識別區的態度並未改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沒有改變。中共宣告防空識別區之前沒有任何協商,即使新宣布的識別區與長期屬於日本、韓國、台灣部分識別區重疊,還包括了屬於日本的領土。」

11月23號,中共單方面宣布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包括部分台灣、日本、韓國防空識別區,引起各國的不滿及否認。26號,美國B52轟炸機飛越識別區,藉此否認中共的宣示,日本更宣布27號後拒絕提交飛行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