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拜登 東京會見日本副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中共片面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升高了東亞緊張局勢。而在這個敏感時刻,美國副總統拜登, 已經在昨天抵達日本訪問。拜登,第一站先到日本,與日本政府就中共劃設防空識別區進行討論,下午和首相安倍晉三發表聯合聲明,反對中共劃設防空識別區,強調美日兩國的同盟立場。明天拜登就要啟程前往中國大陸,與習近平見面。

拜登(Biden)訪日,先與日本副總理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見面,中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的緊張局勢進行討論。

拜登這次訪問亞洲的主要任務之一,是對中共自行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所引發的日趨緊張的中日關係進行調停。雖然事件發生之初,美國就已經明確表態會履行與日本的防衛合約、義務支持日本防衛所管轄的島嶼,但仍不樂見亞洲可能發生任何軍事衝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他期望拜登能與中國討論防空識別區的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自從中共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我們已經加強了美日的同盟合作關係;我想他將告訴中共-它的行為將單方面改變這個地區的狀態,這個行動是危險的且它將不被接受。」

在拜登本週三(4號)飛抵中國前,將先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並發表聯合聲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在(拜登)前往中國之前,我想他今天將確認日本的立場。」

日本是拜登亞洲行的第一站,緊接著飛往北京,預料將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提出,美國反對大陸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再接著訪問南韓。與日 韓 中 領導人直接面對面接觸,突顯美方持續推動重返亞太的決心,也降低區域間衝突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