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與堅持 工科技競鉗工金手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一年一度的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是高職工科各職類菁英的較勁,也是學生競爭最激烈的技能比賽,霧峰農工機械科林晉吉獲得鉗工職類第一名,鉗工是機械組裝的基本功,比賽過程靠銼刀等手工具加工,是技能和體力的大挑戰,來看看這位金手獎得主給我們的啟示。

獻上金手獎的獎杯,獲得102學年度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鉗工組第一名的林晉吉,獲獎的他將這份榮耀獻給學校。

霧峰農工機械科學生 林晉吉:「今年題目比較難就是這三個部份,有類似這三個凹槽的加工,而且比較困難的就是凹槽裡面還要鏟花,在這部份位置,所以會非常的耗時間。」

鉗工不同於其它的機械加工方式,幾乎都靠手工操作,必須要有體力、耐心,再經過長時間經驗的積累才能養成熟練的技術,時下年輕人視之為畏途,但它卻是機械加工組裝過程中一門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

霧峰農工機械科老師 王汝銓:「練鉗工這個東西是很辛苦的,然後他自己能堅持下去他堅持的毅力很重要,然後再來就是他自己也很有目標,他自己想要東西他確定之後他就會一直勇往直前的去追尋。」

霧峰農工機械科學生 林晉吉:「(參賽的感想)開開眼界吧,很有那個臨場感,都有吧。 (為什麼想當選手?) 可以學到很多技術,就比較有趣吧。」

高一就希望當選手的林晉吉,在師長的眼中很特別。

霧峰農工機械科主任 胡嘉欣:「第一項就是他的耐力,他的工作耐力,然後再來看工作態度,這兩個反而是我們目前來說比較希望去建立他們的概念。」

林晉吉說,未來還想繼續進修,往實作方面發展。雖說台灣製造業人才培育不易,但不怕吃苦,堅持到底,無論去到哪裡,都會被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